close

imagesCAGJW7ER       

那天, 參加一個多年不見的老友婚禮。

 

很期待看到她,因為多年、多年之後才連絡上, 因為喜帖裡的她跟以前我認識的她不太一樣了。

 

照片裡的她是成熟、美麗和智慧。當然也有歲月的洗禮。只是,驚覺照片裡的她已不再是當年我們認識時的青春少女, 如同照鏡子一般, 它, 反射了同樣青春不再的我…

 

晚婚的她和男友愛情長跑了十二年,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朋友們都非常地為她開心。結果, 同桌的女士裡,除了我以外竟全都未婚;未婚的女人們, 青春閃著最後的餘暉, 臉上全都一致地顯露對婚姻的渴望和憧憬…

 

我為老友感到開心, 但已經歷經婚姻的歷練的我,不免在心底祝福她, 看得出來好強的她為了這天努力減肥變美, 並精心安排餘興節目;殊不知婚禮之後,才是長長的考驗,她和夫婿共同生活的挑戰才要開始…

 

家裡條件優渥、本身又是國外雙學位的女生, 下嫁一個平凡小子, 其價值觀一定有些許落差…我想到自己, 不免替她擔心。但她比我實際、懂事、穩重,也許她是可以克服種種差異的女生, 為愛犧牲一切…

 

祝福她。

 

看著美麗的她穿著婚紗的, 我和她當年一起在國外、在大堡礁度假、去China Town吃飲茶的畫面,竟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裡run了一圈…

 

Good bye, my youth, good bye, my past.

 

過去的我雖不再, 但經驗卻已深植心中…

 

那過去青春的我們的畫面會永遠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月婚禮
    全站熱搜

    mindwor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