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

 

颱風天, 暴風雨日, 我想起了我那和"雨"有關的童年.

 自幼就愛雨: 細雨, 大雨, 暴雨... 我愛聞雨的氣味, 愛它的情調, 氣氛, 愛因雨而帶來的涼爽氣候.

記得有一次, 國小才一, 二年級吧, 教室外面下著滂泊大雨, 我開心地吸著雨的滋味, 並從眼角餘光掃到外牆邊的淺溝, 都積滿了雨水. 我很滿足, 心裡不知道為何有種偷偷地快樂. 因為知道我所愛的同學們都跟我一起安全地待在這教室內. 而且, 才低年級的我, 仍然清晰記得我喜歡的男孩坐在附近.

"真是早熟的孩子!" 現在的我想著過去的自己.

童年時曾住在郊區的高級住宅區, 從家中二樓的窗戶望過去, 剛好跟群山相對. 我最愛從那裏畫畫.

或是著迷地看著雲和霧在玩捉迷藏...

英語教學裡常會在雨天唱一首歌:

rain, rain, go away, come again another day

little Johnny wants to play, rain, rain, go away

此時, 此首兒歌迴盪在耳際.

或者,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m happy again...

 很久以前有一幅在巴黎拍攝的黑白照片, 一對情侶忘我地擁吻讓我想起這首歌...

 kiss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年 大雨
    全站熱搜

    mindwor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