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一直以來, 因我的母親是個主宰家庭, 甚至父親的"大女人"狠角色, 很自然地我長大以後, 她便成為我的wife figure.

沒想到, 我的丈夫生長在男尊女卑的家庭, 家裡的女人從來沒對他大聲, 或是責罵, 他也很自然地以為, 男人天生是家庭的主宰.

於是, 王子與公主結婚後沒有happy ending, 反而像是兩條平行線, 愈行愈遠.

最近的高頻率上心靈/新世紀課程, 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 原來自遠古以來的人類是母系社會, 人們崇拜大地之母, 感恩她的恩澤提供人類所有食衣住行的一切, 也感恩家裡的母性之源- 母親 / 太太, 若不是她, 家裡的家事, 煮飯, 傳宗接代就後繼無人了.

可是這個情況在人類已經感到可以"掌控"環境開始, 在打獵的古早年代, 男性發現狩獵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 他們要的更多, 要更多錢, 更多享受, 更多可以顯示他的力量的物質...於是, 他們開始掌控了"社會"組織, 位於高權後, 開始貶低女性; 他們說服女性相信她們是柔弱, 需要被保護, 她們的地位不可以太高, 因為她要顧全家庭和小孩, 她們是"附屬"在男人身邊的, 甚至, 她們每月的月事MC都被解讀為骯髒, 不潔, 碰了會倒楣...世界由"神聖女性"轉變成"大男人主義".

看完了美國人琳寫的北美女巫醫三部曲: 藥女, 月女和豹女之後, 我不由地拍手叫好! 原來作者的老師(北美印第安女巫醫)在她的一次月事來時告訴她, 在印地安人的眼裡(還有未被男性占據前的古時候), 女性因為有子宮所以是神聖的. 她和大地之母的連結非常深. 因此, 當MC來時, 也是女性力量最強大之時; 甚至最有威權力的男巫師都知道, 這時期的女性的能量遠高過於男人.原來好多女性, 包含了西方女性在內, 全都被男性"洗腦"了, 她們不明白自己擁有甚麼力量!

我會這麼在乎為女性"正身"除了我母親給我的影響之外(I'm so proud of myself that I'm a woman!), 最主要的是每次我的MC來時, 我的丈夫總是用傳統大男人的眼光看待, 並命令兒子不可以跟媽咪一起洗澡, "因為會倒楣, 會對男生很不好" - 令我的女性自尊很受傷! 我們的世界, 我們國家的人們何時才能了解MC或是子宮的神聖?

很晚了, 我在MC痛中清醒.原來的我, 在嫁給他之前, 可是一點經痛的經驗都無呢, 可是我如何變成如此?

在我越來越了解形而上的觀念和情緒是如何地影響我們的身體之後, 我才明白自己是因為結婚後多年的不被支持, 理解, 甚至愛情, 都一一從我生命中逝去; 但是還是要生活. 於是我選擇壓抑, 逃避, 直到身體出現警訊...

現在的我有幸學習自我治療, 用水晶, 薩滿, 甚至求助於中醫, 我感覺到子宮逐漸恢復中.

可憐的它, 我一直不懂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的關聯, 因而受苦了.

希望全天下的女性都能明白女性的神聖力量, 以及要正視自己的情感, 身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wor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