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    

分離的日子終於近了.

是跟我的過去說再見, 就如同身體細胞死亡, 脫落, 然後再生的過程.

心中百感交集.

原本以為這段日子上了這麼多身心靈課程, 做了多少次自己內在的深層剖析和療癒後,

我已經對他沒有任何感覺,

但是這幾天老師們不斷地提醒我, 是否我的內在是真的放掉他了? 是否仍然對他有感情...???

家族排列老師甚至舉例說明如何在家做自己的小排列來清理內在情緒的問題.

我一笑置之.

因為以為我已經不在乎了.

其實才這幾天, 不知為何, 可能因為女性生理期來時, 情緒比較容易暴露在表層, 直到無法再隱瞞的時候爆發出來!

忽然感覺很恨他.

恨他不懂我的好, 不懂我的愛, 甚至我們因為不同的價值觀所引發的家庭戰爭, 也是我愛的表現!

所有的, 陸陸續續爆發的情緒, 全都是我的委屈, 因為我在乎他!

如果我不在乎, 為何要和他吵呢? 是不是?

就像現在.

今天, 另一個老師也問了我這個問題,我也"以為"我不在乎(但心裡其實不願承認, 前幾天心中感覺到的"恨", 其實表示我仍然"愛"),

但在睡前, 本來已經累得癱臥在床之際, 眼淚突然泊泊流出...包括我正在打字的現在.

我才真正明白我的心, 其實已經不需要做家排釐清內在 - 我仍愛他.

但同時明白了另一件事, 愛一個人, 若無法相處就應該祝福他, 讓適合他又可以跟他相處的人擁有他才是!

何況我重新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並重新以新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

重新以新的, 在挫折與困難的生活中得到的愛, 智慧與勇氣再度面對年輕時的夢想和無限可能的未來,

心中其實也是雀躍的!

人生是在經驗, 選擇, 重新經驗的循環裡, 我已經可以體會造物者, 我們的本源的真意.

感覺到朝陽(夕陽)燦爛的光芒輕柔地照耀著我.

我是幸福而且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wor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