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42

 

自己和自己獨處的第二天.

其實, 我一向知道我很能自處, 甚至和內在孩童(inner child)的相處也很好.

所以其實"年齡"對我來說, 除了皮膚不可避免地鬆弛之外, 心境上的解脫, 輕鬆和安全感 - 知道我自己(和所有人)是被愛的,

帝一直與我們同在 - 知道自己是屬於那個我嚮往的光和愛的源頭, 的確讓多年來為了莫名的原因而疲於奔命的我, 安靜了

來. 開始可以和不完美的自己相處. 開始知道宇宙的實相: 變化. 原來這麼久以來, 我都被外境所牽引著, 煩惱痛苦, 身不

己. 在這之中我一直下意識地尋找答案, 尋找這些困擾我的事甚麼? 瘋狂閱讀, 上心靈課程, 直到我的狂熱衝到極限- 降了

下來.  因此"指導靈訊息卡" 我一直得到一個訊息: 獨處. 你的神經系統已經過度刺激了, 現在需要一個人避靜.

而這個timing正好是這次兩父子一同出遊多日. I can be alone.

從年少時就在追尋這個. 因為一直感到孤獨, 因為一直覺得沒有人可以了解真正的我, 因此寂寞.

一直以為找個伴就可以慰藉寂寞的心, 一直到遇見K, 被熱情沖昏頭的我只是很高興身邊有一個可靠的對象可以陪伴, 那種熟

悉的安全感真好! 我一直認為如此. 一直到結婚後才知道相愛的人, 並不適合相處在一室. 然後, 才漸漸明白自己和他真正的

模樣. 而這樣的歷程是一定要痛過, 方知幸福的滋味...

晚上獨自散步找老同學聊聊, 聊到她心酸過去的那段短暫的婚姻, 聊到和她那現任男友的相處, 聊到未來...發現大部分的人

都不了解自己, 更不要說了解甚麼人才是適合自己的伴侶了! 我很委婉地勸她多想想自己和他在一起快不快樂? 因為相處, 愛

情, 所有種種都是她自己的人生, 她要做決定要或不要, 旁人的話只是參考罷了, 不是嗎?

我覺得自己的心境像是歷盡滄桑的老人, 娓娓地勸說著年輕的後輩...

獨自走回家時, 也不覺得有往昔的孤獨感: 現在的感受是充實的"孤獨", 只因身邊無人陪伴. 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wor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